当前位置:首页 > 企业动态 > 企业新闻 > 正文
晒被子做这3件事,不仅白晒还毁被子,看看你家晒错了吗?已关闭评论

晒被子做这3件事,不仅白晒还毁被子,看看你家晒错了吗?

入冬啦
趁着周末阳光明媚
大家是不是准备晒被子啦?

20211212131657

每天走在小区里,
可以看到被子的花样晒法,
好多人一晒就是一整天,
才发现,
好多人不会晒被子呀!
那么,怎样才是正确晒被子姿势呢?
20211212131709


1、晒被子误区

现在很多人都有晒被子的习惯,晒被子可以去螨虫、杀菌去霉,还能增强被子的保暖效果。趁着天气好,拿出被子放在阳台、小区楼下或楼顶晒,晚上睡觉会更加舒服。
但是,很多人晒着晒着就忘了,等到想起来,才发现,被子晒完跟想象中不一样!

/ 01 晒一整天 /

很多人认为晒被子晒得时间越长越好,早上起床就把被子放在太阳底下晒,到了晚上再把被子收回家,一晒就是一整天。
其实,晒被子并非时间越久就好,长时间暴晒会导致被芯中的纤维断裂,从而使被子的保暖性下降,反而起到反作用,越晒越不保暖。
_20211212131715

最佳晒被子的时间段是在中午12点到下午三点,晒两三个小时就够了。
清晨和黄昏入夜时,空气中的湿气增加,不仅无法有效杀死尘螨,去除霉菌,湿气沾上被子,一天就白晒了。

/ 02 用力拍打被子 /

很多人晒完被子后,都会用力拍打被子,不仅是拍去被子上的灰尘,也是为了让被子更加蓬松柔软。
但是其实用力拍打被子会把被子中温热的气体拍出来,反而会使蓬松度下降,而且用力拍打会使纤维断裂,导致结块。
所以,晒完不能用力拍打被子,而是用软毛刷轻刷被子表面,也可以轻轻抖动被子,抖落被子表面的浮尘。
20211212131721

/ 03 晒完立即收起来 /

很多人会趁着天气好,把家里的被子都拿出来晒,晒完立刻叠起来放衣柜里。
其实晒完不能立即叠起来,温暖容易让尘螨繁殖,所以被子晒完后,应在室内放凉,等热气散去再收起来。
20211212131727

2、不同材质怎么晒

棉被、化纤被、蚕丝被、羽绒被……被子的选择多了,每个人家里的被子可能都不一样。不同材质的被子有不同的晒法,并不是所有的被子都适合晒太阳哦~

/ 棉 被 /

棉被中的棉花容易受潮且放湿慢,需要经常晾晒,最好每隔两周晒一次。
并且晾晒后需要用双手轻轻拍打,结块严重处用手拽开,使其恢复蓬松状态,大概晒3—4个小时为宜。
20211212131732

/ 化纤被 /

化纤被主要是填充涤纶纤维,本身不易吸湿,晾晒主要是为了杀菌,所以在太阳下晒2—3小时就可以了。
20211212131738

/ 蚕丝被、羽绒被 /

蚕丝被和羽绒被绝对不能暴晒,因为它们容易受到紫外线的氧化,引起被子中纤维的损伤,影响被子的保暖性能,所以这两种被子以通风干燥为主,晒1—2小时后轻扫即可。
20211212131742

/ 羊毛被 /

羊毛被吸湿性强,受潮容易招虫,也需要经常晒,但是不能长时间暴晒,高温会使羊毛中的油脂产生腐臭味,而且易使羊毛失去弹性。
如果觉得被子有异味,可以晒前先在被子上适量喷点柠檬水,再放置于通风处晾晒,晒1小时即可。
20211212131747

3、清洗有区别

很多人在洗被子的时候,一股脑将被子放进洗衣机清洗。但却不知,这样的清洗方法并不适用所有的被子,最后只是方便了自己,洗坏了被子。

要知道不同的被子有不同的清洁方法,也需要根据材质区分。

/ 棉被:能晒不能洗 /

不论是干洗还是水洗,都会使棉花结块,所以棉花被只能晒不能洗哦。所以,家里的棉被外都会套个被套,如果脏了,只清洗被套就好了。
20211212131753

/ 纤维被:水洗干洗均可 /

纤维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洗涤,也可以用温水手洗,还可以进行干洗。需要注意的是,清洗时尽量选用温和洗涤剂,调控清洗力度也应该轻柔,不要悬挂晾晒,防止变形。
20211212131758

/ 羊绒被:只能干洗 /

羊绒制品有很好的保温性、吸湿性与弹性,如果用水性会降低这些性能,还易缩水、变形。所以,如果羊绒被脏了,最好进行干洗。
20211212131803

/ 羽绒被:只能手洗 /

传统的干洗会导致羽绒的保暖性下降,加速材质老化。而洗衣机机洗中的拧搅过程会使羽绒被变形。
所以建议手洗,如果是小面积的污渍可以用柠檬水喷上去进行清洁,如果是大面积的清洗建议水洗烘干。
20211212131811

/ 蚕丝被:只能风干 /

蚕丝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,其中含有的丝氨酸可以滋养肌肤,防止皮肤老化。所以蚕丝被相较于其他被子更加娇贵。
如果只有一小片脏了,可以用专业的洗涤剂擦拭后,放在阴凉通风处风干。但是如果想要大面积清洗最好送到专门的洗衣店。

你学会晒被子了吗?

来源:

扫一扫、在手机上浏览